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心得]強大的配角群勝過編劇:《神的病歷簿》



中文片名:神的病歷簿
日文原名:神様のカルテ
原著小說:夏川草介《神的病歷簿》
導  演:深川榮洋
編  劇:後藤法子
年  份:2011
觀影時間:2013/03/31
私心評分:3.5~4顆星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櫻井翔   飾 栗原一止
宮崎葵   飾 栗原榛名
要潤    飾 砂山次郎  (※2012《詐欺遊戲:再生》
吉瀨美智子 飾 外村靜枝  (※2007《詐欺遊戲》
池脇千鶴  飾 東西直美  (※2011《白兔玩偶》
朝倉亞希  飾 水無陽子
柄本明   飾 貫田誠太郎 (※2010《惡人》
加賀真理子 飾 安曇雪乃
原田泰造  飾 男爵    (※2011《彼時生命》
岡田義德  飾 學士    (※2009《重力小丑》
西岡德馬  飾 高山秀一郎

先把壞話說在前頭。坦白說我失望了,難道是看了一些成功的改編劇,看了一些節奏緊湊不拖戲的作品,所以胃口被養大了嗎?過程中總覺得這部電影也太長了吧,忍不住看了一下時間,結果發現片長只是一般長度,但怎麼還剩半小時?最先想到的是劇本安排不佳的問題,在各種值得思考的議題探討上也遜於原作,而原作在氛圍上雖然也是淡淡的溫暖,但電影總覺得哪裡不太對。

另外,包括髮型在內,男主角櫻井翔讓我一直出戲,他看起來實在不像醫生。我第一次在金馬獎典禮轉播上看到宮崎葵時,覺得她意外地太像路人而不認同榛名由她飾演,但偶然看到某集《篤姬》發覺她古裝還滿可愛的,實際看過電影後也還頗符合原著的榛名形象,在此跟宮崎葵的影迷說聲抱歉。飾演外村護理長的吉瀨美智子戲份很少,但一站出來就很有感覺,柄本明的大貍醫師也是,這兩位是從一開始就認同的選角。本片有一群強大的配角,安曇太太很令人感動,學士的重點戲也拍得很美。整體而言還是原作好很多,電影可以說是這群配角撐起來的,還有美妙的鋼琴配樂和主題曲。

上個月剛好看完原著小說第二集,聽說電影也要拍續集了,會出現第一集沒演的老狐狸醫師嗎?驚訝的是續集電影居然有藤原龍也,看樣子是飾演人稱「醫學院良心」的血液內科醫師進藤辰也。這個角色在原著第二集裡是個充滿爭議的關鍵人物,雖然我不太喜歡原著第二集的風景描寫,但它在「醫生也是人」這個議題上處理得很棒,進藤醫師也是個寫得很成功的人物。藤原本人說這是頭一次演醫生和父親角色,不曉得妻子千夏跟女兒夏菜選角如何,希望這次他不要演得太激動XD 最後,偷偷說希望續集換個比較會掌控節奏的編劇。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