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5年3月14日 星期六

[心得]《哪啊哪啊神去村》



中文片名:哪啊哪啊神去村
日文原名:WOOD JOB!〜神去なあなあ日常〜
原著小說:三浦紫苑《哪啊哪啊神去村》
導  演:矢口史靖
編  劇:矢口史靖
配  樂:野村卓史
主題歌曲:Maia Hirasawa《Happiest Fool》
年  份:2014
觀影時間:2015/03/10
私心評分:4

卡司與其他推薦作品:

染谷將太 飾 平野勇氣 (※2013《永遠的0》
長澤雅美 飾 石井直紀 (※2003《黃泉路》
伊藤英明 飾 飯田與喜
優香   飾 飯田美樹
西田尚美 飾 中村祐子 (※2013《圖書館戰爭》
光石研  飾 中村清一 (※2012《吉貓出租》
柄本明  飾 山根利郎 (※2012《逆轉裁判》

講一句會冒犯很多人的話,讀原作前看到宮崎駿說很想改拍成電影,期待感就馬上冷了一大半,同時產生一種「那我八成不會喜歡」的壞預感,因為以前在課堂上看宮崎駿動畫的時候看到睡著,只有《龍貓》屬於美好的觀影體驗,而實際上也的確看了第一章就看不下去了。

過了很久之後,得知電影版導演是矢口史靖,心想可以再給一次機會。雖然以矢口史靖的作品而言,本片還是很難超越《機器老男孩》,以三浦紫苑的作品而言跟《編舟》比也還差很大一段距離,不過仍然覺得幸好是矢口史靖執導。說爆笑嘛其實也還好沒怎麼笑,就是節奏很輕鬆,至少是微笑著看完電影的。

(以下有雷)

倒是一直在想一件事情,總覺得近期所看的電影中,那些被評為「爆笑」的,為什麼自己看了都笑不太出來呢?難道純粹是頻率不合嗎?於是我做了一個假設:「是不是因為那些笑點大多建立在人物的『不幸』上面呢?」以本片來說,當勇氣摔下山坡搞得滿身泥濘、被水蛭吸血的時候都不覺得好笑,只覺得大事不妙想幫他。其他像是餐桌上有鹿肉、便當裡有毒蛇肉之類的,除了囧臉之外只剩同情。如果換成是我,一定馬上光速離開!喔不對,是連去都不會去,儘管自己是土生土長的鄉下小孩,還是自認比較適合待在室內看字典看到眼睛瞎,一點都不適合走到戶外。

雖然不覺得爆笑,不過至少整體調性還算討喜,看完之後餘味也不會很糟。對我而言,絕對是電影大勝原作,把淡而無味的故事變得豐富許多。連續看了兩部染谷的作品完全是巧合,他在《永遠的0》與《哪啊哪啊神去村》當中的表現都很可愛,證明他不只能演惡役,演好孩子也沒有違和感。突然想起以前對他其實沒什麼好印象,原因是一開始接觸到的幾個角色本身偏陰暗,再加上四月一日那個不適合的真人版選角,但後來真的是靠電影中的好演技逐漸洗白,連著看上述這兩部好感度又更高了,之後有機會的話應該會看《寄生獸》。

最後一個可惜的地方是,事前不小心被雷到愛羅武勇跟登上傳單封面的梗,所以效果盡失(攤手)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