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閒聊]和魯夫海賊團一起出海吧!(Part 1)

今天在海賊板看到這個好玩的遊戲,據說是紀念海賊漫畫突破兩億冊:
http://www.2oku.jp/quest/index.html

我喜歡玩這樣的小遊戲,一方面自己是海賊迷,一方面又可以練習日文,來動動腦娛樂一下真的很有樂趣!

開始遊戲時要選五個人物組團出海,第一回合時我沒想太多,只是選了自己喜歡的人物組團,魯夫、羅賓、佛朗基、小八,又再多選一個女性角色亞爾麗塔。出發時魯夫很興奮地說絕對要拿到海賊的證明,果然是他的風格。到羅格鎮採買時有個店員推銷炎貝,亞爾麗塔就買了下來。後來我才知道這個炎貝是破關工具,因此一定要帶屬性中包含「浪費」的亞爾麗塔才行,我第一回合就拿到炎貝算是誤打誤撞的。接著到達一個謎之島,小八很興奮地想登陸,這時羅賓會開口阻止他,冷靜睿智的羅賓好迷人啊!(香吉士貌)多玩幾回之後就知道一定要避開謎之島,否則海賊船會被搶走,遊戲就要重來了。會吵著要去謎之島的人物是小八和薇薇,因此一定要帶擁有「冷靜」屬性的羅賓或阿金。此外伊卡萊姆或艾斯巴古好像也會阻止,有點忘記。

接著會遇到海軍包圍與大漩渦,這兩關分別需要具有狡猾屬性的大仔或巴其來逃離海軍,以及會修船的佛朗基或艾斯巴古。接著會有團員發現海底發光,讓魚人小八把藏寶箱打撈起來,再讓蠟燭人Mr.3打造鑰匙開鎖,就可以得到一個哨子。

話說破關工具好像有三個,有一個要走上面那條路才能拿到。由於人物當中沒有娜美,唯一可以擔任航海士避開暴風雨的只有約瑟夫,不過約瑟夫一定要跟強尼一起帶上路,只帶其中一個的話海賊團會被迫解散Orz 中途經過雙子岬餐廳,這時團員中具「大胃王」屬性的魯夫或約瑟夫會大吃特吃,為了抵那十萬貝里的餐費,我要拿出炎貝作為交換。下一站珍獸島,若團員中有卡蒙的話,他會吵著要留在珍獸島上,海賊團會因此解散Orz 抵達加亞島時,羅賓會抓南南見鳥,有羅賓真好!(←不管怎樣都想和羅賓組團)上了空島,神官大悟那關需要具有「強運」屬性的巴其來破。要打敗艾涅爾時,我吹哨子召喚天空騎士甘福爾和皮耶爾。在黃金鄉香朵拉有著歷史遺跡,而我會找到一根發光的棒子。

如果團員當中不找強尼和約瑟夫組團的話,就會在中途遇到風雨而往下路前進。下路中有小花園,在此一定需要橡膠人魯夫和改造人佛朗基,因為恐龍吞不下這兩個人,而且需要他們聯手來打倒恐龍。如果只帶魯夫或只帶佛朗基,一個會說肚子餓了沒力氣,一個會說可樂用完了Orz 打倒恐龍後,魯夫說牠看起來很好吃,就全團一起吃掉牠了。之後在偉大航道上遇到海王類,有團員會提示「海王類怕雷」,於是我拿出在香朵拉得到的打雷棒打敗海王類。

到達阿拉巴斯坦王國時會被士兵攔下查身份,在這裡需要帶薇薇或伊卡萊姆通關,並從貝爾那裡聽說國王失蹤的消息。此時羅賓會提示克洛克達爾的弱點是水,我從水井汲水潑向克洛克達爾,然後由魯夫打倒他。最後到阿爾巴那開宴會,STAGE 1 就解完了。

我玩了16回合才全部解完,排名是18XX。有個地方一直百思不解,那就是無論玩幾次,我的完成度都一直只有86%,某次帶卡蒙到珍獸島後增加到90%,之後就完全沒上升,不曉得是哪邊漏掉了。有些人物好像可以帶,但是不曉得是沒有作用或是用法錯誤,像傑克斯和迪巴魯之類的,另外一直很在意為什麼帶巨人東利去小花園會沒有反應?!

其他還試過幾種團員組合,某幾次團員中有帶羅賓但沒帶魯夫,要出發時就會換羅賓向我打招呼。魯夫和佛朗基也都會叫我輸入的暱稱並和我對話,感覺就好像真的和他們一起出海冒險,那樣的感覺很熱血。

之後還有STAGE 2、3、4的樣子,每個星期都會更新,期待2/7的STAGE 2!希望到時候可以找索隆、香吉士、娜美、布魯克、小馮馮等人組團!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