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歌詞] GARNET CROW《Over Drive》





歌名:Over Drive
團體:GARNET CROW
作詞:AZUKI 七
作曲:中村由利
編曲:古井弘人
備註:電影《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主題曲
中譯:Lynyu  2010/07/11 初譯,2015/09/11 修改

風の音だけが 体中を包む
(風聲籠罩著全身)
Silent Kiss Oh Yeah
(Silent Kiss Oh Yeah)
夢に似た気配
(宛如身處夢境中)

胸がキュッとなること 君といた季節
(有你在的季節令人心動)
Sky High Blue Oh Yeah
(Sky High Blue Oh Yeah)
遠ざかる
(逐漸遠去)

都合いい Happy End 探しても癒せない
(即使找到完美結局仍無法滿足)
心が自由なら飛んでみせる
(若能隨心所欲必定要展翅飛翔)

上空 舞うもの達と Over Drive
(與他們一起升空高飛 Over Drive)
どこまでも青い世界にいたい
(但願何時何地都是一片蔚藍)
紙吹雪のように鳥が舞う キレイね
(翱翔的鳥兒們如紙花般優美)
追い風に乗るスリルも まだ見ぬ行き先を想う
(乘風飛行的快感 想像著未知的彼端)
大切な期待に変えてゆける Raise Up
(都化為熱切的期待 Raise Up)

波がキラめいたら 吸い込まれそうね
(波光粼粼的海洋 彷彿要將我捲入)
Starlight Night Oh Yeah 空高く
(Starlight Night Oh Yeah 在高空之中)

近づいた Last Scene まだ今つかめない
(逐步逼近的Last Scene 依然無法捉摸)
不確かな未来さえ心地よく
(就連難以預測的未來也令人暢快)

上昇 恋は揺らいで Over Drive
(戀情在晃動中升空 Over Drive)
目を見て無邪気に笑ってみせて
(四目相對地露出真摯的笑容)
まるで風のようにすり抜ける 心ね
(像一陣風輕輕拂過彼此的心)
もっと近くにいたいと 願う空は果てしなくて
夢想的天空靠得越近就越無邊無際)
本当の君に出会う日を 待ってる
(滿心等待著某一天與真實的你相遇)

上空 舞うもの達と Over Drive
與他們一起升空高飛 Over Drive
どこまでも青い世界にいたい
但願何時何地都是一片蔚藍
紙吹雪のように鳥が舞う キレイね
翱翔的鳥兒們如紙花般優美
追い風に乗るスリルも まだ見ぬ行き先を想う
乘風飛行的快感 想像著未知的彼端
大切な期待に変えてゆける Raise Up
(都化為熱切的期待 Raise Up)

本当の君に出会う日を 待ってる
滿心等待著某一天與真實的你相遇


(收錄於《Over Drive》、《parallel universe》、《THE ONE》、《REQUEST BEST》。)



本篇最上面依序是初回限定盤和普通盤的單曲封面照,我比較喜歡普通盤那種湛藍的風格。

這張單曲有出台壓盤,新光美音收掉之後,BEING旗下歌手(包含倉木麻衣、B'z,還有本篇主角 GARNET CROW)的作品都由豐華唱片接手代理。單曲有台壓盤實在是一大福音,只可惜十週年精選沒台壓囧。另一個好處是他們的音樂在台灣總算獲得了某種程度的宣傳,之前有段時間 GARNET CROW 一直登上奇摩首頁,主唱由利被冠上「日版林志玲」的稱號。看到這篇新聞稿,歌迷們一致表示記者不專業,因為真正的日版林志玲其實是三枝夕夏XD 不過,我覺得有宣傳就是好事一件,再加上最近柯南電影在台上映大受好評,應該能讓更多人在戲院聽見 GARNET CROW 的音樂(雖然我沒那個耳福就是了囧)

《Over Drive》越聽越好聽,MV 的色調簡直是我的大愛!!!

6 訪客回應:

Verna 提到...

『日版林志玲』呵呵!~我覺得不像耶|||,算了,反正有達到宣傳效果比較重要XD。這首歌真的超好聽得,尤其是配上電影整個很搭。

Unknown 提到...

GC歌曲有一些是和【OVER DRIVE】風格相同的——,【廻り道】推薦!

Unknown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wjz80nuHQ

Unknown 提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Gwjz80nuHQ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