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心得]《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

之前本縣三家戲院都看不到柯南,聽說第十四彈電影大受好評,片尾曲又有由利的清唱,想看電影又想聽歌的我已經為此靠腰了很久!本來已經認命放棄,等著DVD發行,但偶然得知斗六的二輪戲院還在上映,而本週就是最後機會了!一算之下,所需的交通費和票價已經比先前便宜太多,鄰近火車站又很方便,今天就毫不猶豫衝了!

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價是:很棒很好看!就算中途突然超想上廁所(看電影前飲料喝太多的後果囧!),我還是從來沒有離開過座位,不願意錯過一分一秒!我拼命憋下去實在是正確的決定,因為它真的值得!



其實我原本對《天空的劫難船》電影本身並不感興趣,只單純為GARNET CROW《Over Drive》「十年熬出頭,終於搭電影」感到開心,起因於這一彈預告片令人產生老梗的錯覺:怪盜基德前來搶寶物,柯南的任務就是和他鬥智並守住財寶,殺人病毒也不新奇,作為舞台的飛行船也和飛機類似,感覺換湯不換藥。

然而,和整部電影相較之下,這預告片實在沒把精彩的點傳達出來!盜取「天空的貴婦人」不能算是基德在本片中的主要功能,電影海報上寫的「怪盜VS名偵探」指的也不是雙方鬥智。而且,《天空的劫難船》還打破了歷年電影愛用的「連續殺人事件」梗,卻依然精采好看,大大小小的笑點也很多!在電影院感受到的畫面和配樂令人震撼,片尾曲第一個音出來的瞬間,我的腦袋突然停止思考,由利在歌曲開頭的清唱真的很純淨,好感動!至於片尾的後續劇情,雖然我曾不小心在網路上被雷過,但實際看到時還是覺得很有趣XD

是說,這次最出乎我意料的人物應該是小五郎吧。以往他常常扮演「發表愚蠢推理」和「隨便指認犯人」的角色(《水平線上的陰謀》例外),但第十四彈中卻不太一樣,我很想對「沉睡的小五郎」唱:「起來!歹徒就在你身邊!你怎麼還在睡!」但他「覺醒」之後還頗帥的!電影片尾名單跑到一半時,我才想起小五郎的配音員曾換過人,但我沒仔細聽他的聲音就是了Orz 另外,服部雖然有登場,但戲份感覺好少啊Orz 和柯南的「大阪燒」對話很好笑,但他這次的主要功能還是被掛電話被叫叔叔吧(誤)我很愛看工藤和服部這對所向無敵(?)的搭檔,但《天空的劫難船》主要是柯南和基德畫面比較多。基德似乎是票房靈藥,許多觀眾都是衝著他進戲院的?我不是很喜歡基德,一直以來都覺得他只是個聰明但很自大又愛耍帥的小偷,不過我認同他還是有他的優點,我可以把「搞笑」也算進他的優點之一嗎XDDDD



(以下有雷請注意)





在看電影前有被雷到片中一個重要場景,那就是柯南從飛行船上掉下去。不過事前我並不曉得詳細情形,看了電影才知道是被劫持飛行船的歹徒從窗戶丟下去,基德也跳下去救了他。那麼危急的一幕,基德居然還可以搞笑XDDD

(滑翔翼降落地面後)
柯南:(致電目暮警官)讓我工藤新一搭上直昇機!
基德:(在後面悠閒地餵羊)
(我說:有人被賣掉了……不過賣得好!反正你不是很愛扮工藤嗎?XD)

(柯南與扮成工藤的基德搭上佐藤和高木的直升機)
柯南&基德:(以相同的動作和表情把手伸出窗外揮舞,跳機後滑翔翼張開)
佐藤&高木:咦?工藤就是怪盜基德嗎?

(基德抱著柯南降落在飛行船上,不料強風把滑翔翼吹得直往後退)
柯南:笨蛋!快把滑翔翼收起來!
基德:你擋住開關了,我碰不到!
柯南:開關在哪?(開始找)
基德:等一下!你在摸哪裡啦!啊哈哈XDDDDDD

(服部獨自搭上直昇機)
佐藤:我問你,原來工藤就是基德嗎?
服部:……蛤?

我已經笑到不行了XDDDDDDDD

片尾曲結束後的最後一幕,我很同意小蘭的看法,工藤的確不會捏人屁股XD

總結:本片有趣的笑點很多,不過吐槽點還是有好幾個,比方說柯南用滑板在飛行船內部和持槍犯人對峙,對方開了無數槍,在沒有遮蔽物的情況下,柯南居然還是毫髮無傷?還有,我覺得殺人病毒只是個幌子也很好猜,從頭到尾都是對方自說自話,宣稱他們持有病毒。既然是那麼危險的東西,還會傳染,那為何那些犯人還敢沒有防護就靠近發病的患者?不過算了,反正整體而言我還是看得很高興啦XD


5 訪客回應:

Verna 提到...

是啊~這部的笑點真的很多,劇情安排也很緊湊~算是邊笑邊緊張的類型,哈!~忘了說,偶然google Garnet Crow就逛進你的blog,寫得很不錯唷!^^

Verna 提到...

我算是柯南迷,雖然沒看過原著漫畫,不過也算是從小看動畫看到大,喜歡的歌手幾乎都是因為柯南認識的^^ 。現在沒有在繼續追電視版的動畫(追到有點懶了@@),但是電影版是固定一定會看的。因為剛好有看完SPEC,然後我滿喜歡CLAMP的動畫,但是完整看完的只有庫洛魔法使,TSUBASA翼和xxxHOLiC只有看過幾集,改天一定要來追完。我也覺得很巧哩!~呵呵

Verna 提到...

看來我還是....繼續追電影版就好了.....@@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