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字和閱讀愛好都傾向於簡單白話,沒有華麗詞藻。閱讀鉅細靡遺的文字讓我感覺無聊透頂,大腦發暈。書寫具有水準的文字讓我感覺度日如年,大腦發暈。我深信我喜愛閱讀的文字是好文字,但我書寫的文字並不值得一讀。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心得]名偵探柯南主題曲合輯第三彈



關於最新發行的柯南第三彈主題曲合輯,打了很久的心得終於出來了XD

先來介紹幾首大推曲目:



愛內里菜/三枝夕夏《七つの海を渡る风のように》(私翻譯:宛若吹渡七海的風):

這首歌是去年《紺碧之棺》電影主題曲。我本來以為自己沒看過電影,應該沒聽過這首歌,但一播放下去就想起其實之前中廣吳建恆《娛樂E世代》中他曾首播過。愛內和三枝的聲音非常契合,她們合唱過不只一次了,合作上癮了嗎XD 仔細一看歌詞本才知道作曲是大野愛果,真不愧是我最喜歡的女作曲家XD



愛內里菜《Dream×Dream》:

電影《銀翼的奇術師》主題曲。愛內具有爆發力的聲音真的是太棒了,當我看到愛內寫的詞時覺得非常特別,尤其是副歌最後一句的「Dream×Dream」就是整首歌最畫龍點睛的地方。作曲是德永曉人,他的作品近年來在Being系中已經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常說他快要篡愛果的寶座了XD

愛內里菜《START》:

動畫356話開始播送的片頭曲,又是愛內和愛果一大經典作品!這首歌前陣子在台灣的柯南動畫有播出,片頭閃耀得很XD 愛內真的很適合唱這類充滿爆發力的歌。

ZARD《星のかがやきよ》(私翻譯:星光的閃耀啊):

動畫394話開始,現在正在華視的柯南片頭熱烈播放中XD 這首是快歌,一開始我在電視上聽到的時候覺得還好而已,不過CD買來一邊讀歌詞一邊聽完整首歌之後,發覺它其實超好聽。我的習慣是只要覺得旋律棒就會下意識去看作曲欄,結果又是大野愛果XDD 這張合輯裡面收錄了很多首ZARD的歌曲,我覺得這一首是最突出的。ZARD啊……(淚)



倉木麻衣《Growing of my heart》:

動畫415話開始播送的片頭曲,也就是說未來台灣播出的動畫就快輪到這首了。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高三時某次搭公車回家,車上的廣播放的。雖然沒介紹歌名和歌手,但我有認出麻衣的歌聲和副歌結尾歌詞「Growing of my heart」。前幾個月在麻衣版上看到有歌迷說,這首歌有唱到 KERORO?!當時我不明白為什麼,現在我知道了,主歌部分麻衣唱到「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Baby」,因為唱得很快,若不仔細聽的話就像「KEROKEROKEROKERO Baby…」XDDD(拖走)這首歌適合當起床歌,像我這種睡蟲聽到麻衣的 Get up Get up 應該會醒來吧XD 。正經地一提,作曲又是大野愛果,簡直是不可思議神曲製造機。

GARNET CROW《涙のイエスタデー》(官方翻譯:昨日的淚水):

動畫476話開始播送的片頭曲。由利寫的曲和歌聲給我一種很有朝氣的感覺,讀了AZUKI 七的詞也有種「把眼光放在未來 現在就要起飛」的激勵感,歌名直譯就是「淚水的yesterday」。淚水留給昨天,把握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GARNET CROW《忘れ咲き》(官方翻譯:再現心頭):

動畫376話開始播送的片尾曲。相對於台灣現正播放的片頭ZARD《星のかがやきよ》,這正是播放中的片尾曲。由於由利的嗓音辨識度非常高,第一次在電視上聽到時即使不看字幕,仍瞬間喊出GARNET CROW。她的聲音有種魔力,她的曲和她自己的聲音配合起來總是天衣無縫。



倉木麻衣《白い雪》(官方翻譯:白雪):

動畫459話開始播送的片尾曲。這首單曲當初是在06年12月20日發行的,整首歌也非常適合聖誕節!這首歌最初聽到時一直覺得少了什麼,不過其實它是聽越久越耐聽的,作曲者大野愛果出的招,我又再次中了XD 另外推這首的詞,麻衣的詞意境一直都很好,要是翻成中文好像就沒那種feel了。

滴草由實《I still believe~ため息~》:

動畫471話開始播送的片尾曲。這是我第一次聽到滴草由實的歌,我覺得她的嗓音好聽特色也夠,容易被記住。這首歌一開始聽可能沒什麼感覺,不過到了副歌的「haa…I’ll be with you」,那種深刻的感動聽了就一定忘不了。再推一下滴草的唱功和作曲人德永曉人。



GARNET CROW《世界はまわると言うけれど》(私翻譯:雖說世界繞行著):

動畫487話開始播放的片尾曲。這首歌電視上當然是還沒有,不過某次我在逛GC官方網站時背景音樂就是這首。這首歌應該是屬於剛開始淡淡的,但是會非常耐聽的類型。


話說,小松未步到哪去了?!



0 訪客回應:

<我要回應>

HELLO!想留言嗎?
本板目前「沒有私密留言及悄悄話功能」,您的留言將會公開張貼。
留言中請勿公開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等私人資料喔!
請勿張貼垃圾留言。Do not leave any spam message here.
最近垃圾留言氾濫,若造成您留言不便請多包涵。
如果送出留言後發現頁面上沒有顯示出來,請不必緊張,我看到之後會設為公開。